2012年12月4日 星期二

[preschool童書推薦]搭飛機去Go

原本是Mia要搭飛機的,因感冒實在太嚴重,再加上發了好幾天燒(以後絕對不要重要時刻去醫院,即便是打預防針!!!),前一天臨時決定替換成Melo,阿嬤說她運氣實在太好~~是阿!Melo從出生以來一直都是幸運兒 ╮(╯▽╰)╭ ,雖說老媽我輕鬆許多(飛行過程+返台照料),可是對Mia的擔憂卻讓我一下子心情好不起來(當媽的一定可以體會),不過後來事實證明,偶爾讓老爸身負重任其實挺不賴的,不但可以磨練一下獨自帶小孩的能力,也能從中體會老婆的辛勞,一舉數得!~( ̄▽ ̄)~*哈

MMmom回波士頓囉!Melo一到家就興奮得把玩具倒滿地,老爸見狀說了句:回來了回來了~~熟悉的都回來了(指Melo這個調皮的亂源> <)。老實說,累慘了~~難得回去一次,行程排得十分密集,再加上行前準備(送禮、打包、備糧...)與返家整頓(時差、收拾、超市補貨...),到現在才稍稍有安頓下來的感覺,不過,忙歸忙,還是很開心能見到許久未見的親友以及參與老弟的人生大事,見著面的感覺熟悉得像未曾離開過,真妙!

旅行前去圖書館借了些書給小朋友,剛好瞧見"My First Airplane Ride",覺得挺切題的就帶了回家,沒想到Melo非常有興趣,最後還跟著我們上飛機!喜歡它是因為作者將搭乘飛機會經歷的過程一一清晰的呈現,從收拾行李、check in、安檢、候機、入艙、找座位、...、到給來接機的祖母一個大擁抱,幫助小朋了解自己即將經驗or經驗過的事,可愛童趣的繪圖也增加不少閱讀趣味。

*My First Airplane Ride*作者:Patricia Hubbell,繪圖:Nancy Speir。
爸爸媽媽帶著小男孩搭飛機去拜訪祖母,對小孩來說,興奮的心情可想而知~~倒是爸媽得準備一些玩意打發機上時間,依著不同小孩年齡有著不同的"難易度",哈,對於preschooler來說 ,有本"飛機書"還是挺不錯,也算是殺時間的好工具!
可以學男孩列列自己要帶東西的清單,較小的小朋友也可以幫忙裝箱,瞧~男孩的背包是飛機圖案呢,牆上也張貼著"期待"。
到機場仔細瞧瞧真正的飛機是一定要的啦!還要檢查登機證!
行李箱、座位上的安全帶、機上廁所等,繪圖得很仔細。
餐車的到來總是讓小朋友開心(即便食物本身不見得美味o(︶︿︶)o呵),連熊熊玩偶都吐吐舌頭想吃呢!
最後的結尾很溫馨,剛巧我們也是外公外婆來接機,Melo也和男孩一樣,大喊跑過去抱抱,祖孫見面好甜蜜。
來幾張Melo"玉照"作結吧!
我們這次選DELTA,在Detroit / Minneapolis(去程/回程)與日本Narita轉機,一路上Melo表現可圈可點,比起一月底搭機到波士頓時已經成長懂事許多,不過長途旅行還是疲累,一想起當初要帶Mia,就覺得有些害怕〒︿〒,老爸~~辛苦也謝謝你了
賣相與口味比較好的餐點,總是出現在日本這一段,上方兩圖是旅程中最可愛的兒童餐,(下圖)享用餐點中,Melo一上機就拖鞋襪,說這樣比較舒服
被阿嬤帶去剪個俏麗短髮回美國,感覺清爽許多<( ̄︶ ̄)>。在候機室正好瞧見地勤人員協助運送行李上機(背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