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18日 星期二

[小孩飯菜]11+12月食記_主食類

11月前半基本上都在為返台行程做準備,主要是替留守的父女備點"冷凍食品",就跟12月份一起記錄一下。

主食類:
非常謝謝小兔媽媽送的日式炒麵,一袋裡有三包麵(左圖),裡頭附醬料包,只要加入自己喜歡的料(我這次加了肉絲、洋蔥、蘆筍、蘑菇、高麗菜),輕鬆就可以完成美味的一餐!真的耶,MMmom也蠻喜歡它的調味,有種日式醬汁的酸氣,如果怕口味重,可以一次不要加太多醬料,我三包麵加兩包醬粉,味道就很足了,小朋友吃口味不宜太重,小兔媽是在H-MART買的,我後來也有在88看過,不過不是每次都有


返台時包了些水餃留守波士頓,豬肉高麗菜口味,麵皮加一半全麥麵粉,吼~~一開始桿麵皮時,沒有一個圓的、大小也不一,真是太生疏拉~還好後來有漸漸抓到感覺,自己包的還是健康好吃,只是做一次累半死

回波士頓後,第一次去H-MART探訪,店員推薦小魚湯粉(右下圖),煮火鍋時加一些真是好吃極了(MMmom也奢侈的用了一份之前用豬骨熬的湯頭),這看似不起眼白花花的火鍋,可是我個人覺得12月份排名前三的美味,一家人吃得非常愉快
返台購買物品之一,就是我到中藥店去buy了些藥材與滷包,這份牛肉麵就是用滷包做的,有著中藥香氣,不過搭配的牛肉若能在亞洲超市買帶筋的應該會更好吃,另者,有誰知道波士頓哪裡可以買到牛骨呀?好想買來熬湯
好久沒做的雜醬麵,複習一下

2 則留言:

  1. 媽咪妳超強吔!!如何擠出時間做的呀?
    我想妳回到台灣,妳媽媽應該覺得女兒廚藝精進不少,我看了也好想吃噢~~~~

    回覆刪除
  2. 真高興你也喜歡那個日式炒麵^^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