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30日 星期日

[生活小記]麻辣聖誕夜

大節日總是得記錄一下,日子跑得好快,一溜煙2012就要結束,捨不得美麗的日子,還沒離開就開始想念......(怎麼感傷起來,在這外頭白雪紛飛的夜裡...)
我跟老爸說:你看!!老媽我找房子的運勢是不是很強!鄰居Zoe爺爺奶奶對我們一家實在太好,團聚的節日只要爬個樓梯就可以熱熱鬧鬧,沉浸在直爽火辣的熱情裡,幸福指數破表!!!這一桌大菜還沒完全算算就已經10道!會不會太誇張
美國的聖誕就像我們過新年般,充滿大節日喜洋洋的氣息,家家戶戶都把自己妝點得紅紅綠綠,在台灣甚麼節都過,聖誕嘛,年輕人總喜歡在外頭吃頓大餐再到街上欣賞一下華麗的布置,對美國人而言,聖誕是家族團圓的時刻,許多人在節前就開始on the way home~~25日當天想吃餐廳/逛街?嘿嘿~~~得吃閉門羹囉,因為所有的人都在"圍爐"啦!

不免俗、不客氣的,我們一家又窩到鄰居Zoe家,四川果真麻辣,Zoe爺爺手藝絕頂又對我們太熱情,一桌子紅通通大菜,真的非常感動!在美國,Zoe爺爺奶奶就像家人般,我們一家大人小孩常常受到照顧,即便異鄉寒冬也溫暖。好感謝。

上菜!無敵霹靂好吃!台灣還蠻多川菜館的,可是跟爺爺煮的一比,馬上就遜色,只能說我跟老爸口福不淺,能嚐到如此道地的佳餚,飛(辣)上天啦~~

(左)招牌夫妻肺片,滋味一絕,讚;(右)滷排骨,Melo嗑掉三塊
麻辣味:(左上)辣醃蘿蔔涼菜,(右上)麻辣牛腩,(左下)麻辣涼拌菜,(右下)麻辣豆腐
小孩可食用之不辣區:(左上)蒜味蝦,(右上)珍珠丸,(左下)炒青菜,(右下)芋頭雞
飯後甜點:聖誕水果麵包
看照片就知道我們吃多好,真是太豪奢!至於小朋友們,除了享用美食,就是胡亂玩耍,有人陪,樂極了~

三位小朋友:Mia、Zoe、Melo
吼~~要拍到三隻小鬼都沒糊掉、看鏡頭的照片怎麼那麼難,放棄!
(左)真受不了Melo,反童還嬰,只要是baby的玩具都愛,Bumbo椅也搶著坐,Mia抗議!姊姊太強勢,只好默默去玩別的(右圖)
老Baby,Melo,(右圖)還想帶妹妹的帽子
有點high過頭的Mia小妞
謝謝Zoe一家熱情款待,Love U~~聖誕夜好快樂

2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