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10日 星期一

[小孩飯菜]本週食記

MMmom在父母呵護下長大,換句話說,結婚前鮮少做飯,屬於飯來張口型,婚後開始進廚房,當然幼幼班不可能一下子跳級!來到波士頓29號小窩後,沒有父母罩,又有兩個小孩兩個大人要養,每天到廚房東摸摸西摸摸是免不了的,還好,MMmom算是自省力不錯(失敗中記取教訓),也還算有點毅力,再加上老公寶寶腸胃健康,這樣常常煮~煮~煮~也稍微煮出點心得樂趣來,其實,早就聽聞到美國生活可以增進廚藝,外食太貴自然就得學個一招半式。

Melo早產,腸胃又是最後發展的器官,生出後還打過點滴,之前總覺得她腸胃並不是太好,剛開始餵奶餵副食也都有難餵的時期,倒是最近兩三個月來,食量開始增多,也都挺享受食物,常常是第一個上桌最後一個下桌,中間的過程就一直吃吃吃,心情好時還會讚美一下菜餚,光是這點,老媽就應該覺得"出運了",畢竟吃飯可是件佔了一天許多時間的事,一家人能開開心心的用餐實在是太幸福啦!

一星期七天,為了省錢與省力平衡,我們預計外食一到兩天,其餘的日子就是老媽做甚麼大家吃甚麼,多煮的就帶便當或第二天繼續,Melo愛吃麵食、老爹一定要有肉,把握這兩個大原則作變化,就還算能滿足兩人脾胃~~至於另兩個~老媽跟小Mia咧?小小傢伙的食物來源都是煮的湯、燙的肉、水煮的青菜拿一些混合煮成稀飯或麵,給多少吃多少,老媽則配合大家,大家好我就好。

9/4-9/9飯菜小記:
芹菜牛肉絲、玉米紅蘿蔔、黃豆番茄牛肉

自製麵疙瘩(菠菜、南瓜)佐海鮮蔬菜白醬,Melo很愛,常說"我還要吃QQ",這道營養又新鮮,推薦給想幫孩子變化一下菜色的父母

羅宋湯、炒青菜、蔥燒豆腐,一鍋羅宋可以吃好幾天,真省事

炸醬麵,不習慣外頭賣的豆芽都吃生的,自己燙,大碗滿意

4 則留言:

  1. 回顧一週的餐點就可一發現,MM媽是多麼費心地求變化與美味,健康,我跟小寶們謝謝你啦!

    回覆刪除
  2. MMmom 廚藝一流,配菜營養又美麗。資深家庭主婦給您按讚!
    galen大夫,您福氣啦!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才福氣,有這麼棒的老師一直給學生鼓勵~~~感動!!!!!

      刪除
    2. 突然想起,我還問過老師"白醬怎麼煮",哈!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