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14日 星期四

[活動報報]2/2中文唱跳迎新年_活動照片

在這個場合,認識了好多大朋友與小朋友,真是開心 \(^0^)/
2013/2/2在Honan-Allston圖書館舉辦"中文唱跳迎新年"的活動照片出爐囉~~在這裡要特別感謝我的家人----Galen、Melo與Mia,他們全力支持讓這個一直存在腦中的想法可以實現,愛你們!也非常感謝Jing與曉昌幫忙拍攝活動照片,感謝圖書館Caren與Amanda的協助,最後,也謝謝熱情參與的朋友與孩子們,你們的現身與回饋對我來說別具意義。


MMmom之後再將活動所選用的素材放上,先來瞧瞧當天拍的照片吧!
(一)10:15--10:30報到時段

因為活動場地與勞作場地分開,只好請小朋友就地塗鴉,家長們半跪半坐辛苦囉。看到許多熟悉面孔來捧場,一是覺得窩心,二是感到"時間也過得太快了,你家小孩怎麼長這麼大!!"
(二)10:30--11:00團體活動時段
    1.開場(打招呼與經典兒歌)

活動正式開始,是大家專注力最佳的時刻,先來打聲招呼~~MMmom覺得雖然這個動作得花些時間,可是對小朋友來說是重要的。那天輪了一圈,最後竟然忘記介紹自己的家人,真是@@,回到家我家老大跟我說:"媽媽!妳怎麼沒介紹Melo阿?",我只好趕緊跟她道歉說明,也發現她很重視這件事
好認真捏
      2.12生肖故事
噹~~"認識動物時間",12生肖的傳說有許多版本,MMmom刪去那些有點恐怖的情節(如:蛇原本有腳但是太賣力跑斷了...之類),也考量觀眾年齡很小,所以用動物圖片呈現,至少看個新鮮。
剛開始,覺得這故事難度較高,但觀察三歲Melo活動前到活動後聽許許多多遍後 (也常把故事板拿出來玩),現在竟已會說這個故事,還知道每個動物的排名,一天到晚問她認識的親朋好友屬甚麼,開車經過 Charles河還有點怕怕會像貓一樣掉到裡頭,所以,再次證明不能太小看小孩
請看(右下圖)右下角那位小帥哥,講到貓就在學貓嗎?太可愛啦 ^ ^
觀眾群裡的祖孫情哪
Alex小弟想來當助教,讚!
上進的一歲UU,跑到前面聽課
小朋友幫忙把動物貼到牠的相對名次上,感謝這些小幫手
大家都很能幹,好棒好棒
      3.動物歌謠唱唱跳跳
聽完故事沒耐心拉,趕緊站起來動一動,模仿一下動物,MMmom正在做的應該是"蜘蛛",跟我原先想的動作不一樣,是"現學現賣"跟著現場某位小女生的動作做的呢
"我是一隻響尾蛇,生起氣來不好惹"

     
      4."小蛇散步"故事 
團體活動最後,來個溫馨的蛇故事做結,MMmom一家人都非常喜歡這個可愛的故事喔,連一歲多的Mia都一邊聽一邊笑,分享給大家
靠過來靠過來,感受一下小蛇魅力
(三)11:00--11:30勞作時段
因為人數比預期的多,材料有些不足,讓幾位小朋友等候了,不好意思~~。這個勞作需要請家長幫忙(剪與綁繩子),但成品還算可以玩耍 (經我家Melo試驗過~~哈,真謝謝她成為我的實驗小老鼠),所以MMmom決定採用它----"帶小蛇去散步"
小朋友勞作製作以及大朋友互相交流時間
小小孩動手貼貼紙
哇~~~好認真哪
材料不夠趕緊拿出備用的,也謝謝圖書館Amanda出借一堆堆的剪刀、打洞機
牛小妹Sophia做的小蛇,好漂亮喔
參加小小朋友的活動,家長辛苦了,得一直在旁跟著投入並幫忙集中注意力,而參與的孩子們也很棒,努力觀察發生甚麼事並跟著做,都要像小蛇一樣自我鼓勵一番"了不起、了不起,我已經很努力了"。MMmom自從帶小孩來波士頓後,算是蠻常帶小孩東奔西跑,我自己覺得陪小朋友活動其實蠻能從活動過程中了解孩子們一些特質,像Melo幾乎都"不動如山"(除非同個活動去很多次已經熟悉了),多數時間都癡癡的望著他人(帶領的人或其他參與者),比較不容易放開,但回到家後卻常常出現跟活動裡的歌曲、動作或相關問題,表示她其實有在吸收也會跟我說她"喜歡"、"下次還要去",而動作派的小Mia比較容易跟著玩與表演,兩姊妹很不一樣。

預計下次的活動時間在3月底、4月初,等確定了再向大家通知。此外,已向家長們詢問可否刊登照片,若有遺珠不願露臉,煩請email給MMmom,將速做處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