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27日 星期三

[小孩飯菜]1+2月食記

話說過完2012聖誕,Mia自行吃飯的能力又邁進一大步,讓我和老爹輕鬆不少,在此特別感謝我的女兒,謝拉。
這大概是看起來比較認真的一道料理吧----除夕八寶飯,謝謝Jing給的乾燥桂花(從武漢家鄉帶來的),變成桂花甜汁淋在飯上,滋味別具。
 
這點心MMmom第一次嘗試,按著食譜不敢馬虎,免得除夕少一樣菜色,(左上圖)是自己炒的紅豆沙,天阿~~好費力,手好痠,真是不自量力@@,這一大盤的紅豆沙我大概花了一個小時才完成,(右上圖)料,中國超市晃半天,看到有賣乾的"糖蓮子"和"糖紅蘿蔔",怕太硬我還事先稍稍蒸過,也把多餘糖漿去掉,但後來經人體實驗,其味道實在不大妙,是這甜點的遺憾,(左下)跟樓上爺爺拿個大碗也弄一份給他們嚐嚐,鋪在裡頭的紅豆加松子真得很好吃,(右下)透明碗真不錯,可以瞧見自己排的樣子,不會等到扣碗才揭曉,太緊張拉
青醬,對於上回用打碎機打成有顆粒的口感戀戀不忘,再來一次,添了Trader Joe's買的烤松子(它有另一種寫著青醬用生松子,但我覺得這種應該比較好吃),果仁的香氣與青醬好搭,喜歡
(左)以前奶奶有教我上海筍炒法,可是我實在記不得細節了,醬油上色襯鮮甜是好吃下飯之處,這次亂作做得味道還可以但造型實在很遜,以後再來研究怎麼整理筍子,(右)新嘗試--絲瓜蝦仁
滷滷滷---滷完雞腿滷配菜,另一鍋第一次嘗試滷牛肚,阿~~滷到軟綿綿,給老人小孩吃剛剛好@@暈
Jing開車帶我去大間的中國超市,看到一堆人在選蟹,讓我心癢癢又怕受傷害(被夾),最後鼓起勇氣挑了兩隻回家,一直到上桌前都在奮戰階段,還去youtube上找影片看,只是蟹的種類好多阿,完全不知道要怎麼料理牠們,幸好最後牠還挺美味的,重點是MMmom看似狀況不佳的那隻反而有蟹膏,不識泰山
誰來教我!!我要報名烹飪課
簡單炸豬排,意料外的非常好吃,真神奇
自從聖誕節吃到好吃的巧達湯後,一直想做做看,呼~~自己來料就給它狠狠加,對了,我個人覺得芹菜還蠻對味的,不會那麼膩
八寶飯炒的紅豆沙還有一大堆,夾在鬆餅裡變銅鑼燒,又做了紅豆麵包,我......變不出花樣了
Melo生日做的巧克力蛋糕,在沒有戚風分離模的情況下,蛋糕被我從模具挖出來後面目全非→所以當天的生日蛋糕只好請老爸去買,唉~~~醜蛋糕還是要清理,還好我們都是講究內在的人(甚麼形容詞 > <),從Melo的動作就可以看出她很愛 (註:小孩子最好不要吃巧克力,偶一為之)

4 則留言:

  1. 太強了!手藝太讚了!
    我看了可是口水直流!
    下回要跟你討較討較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我只是照著食譜做!!
      實驗稍微OK的才放上來,有選擇性的^^

      刪除
  2. 哇!你的手藝也好好耶! 下次我們應該舉辦一個baking playgroup,讓小朋友也一起做麵包烤蛋糕!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要報名!!!實在太想跟妳學做麵包^_^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