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8日 星期二

[生活小記]在美國過的第一個聖誕

烤了幾片薑餅應應景,慶祝我們小家子在美國過聖誕( ̄▽ ̄)~*
"雪花隨風飄,花鹿在奔跑,聖誕老公公,駕著美麗雪橇......"去年這個時候,MMmom還在台灣盼著老爸回去團圓,老爸也還沒見過當時出生快四個月的小娃Mia,轉眼間,稀哩呼嚕又過了一年,而這次小家子一同窩在波士頓過聖誕,即使一整天都在家中"鬼混",心情也因為穩定踏實而飛揚。

關於"聖誕老公公送禮物"這個遊戲,每個人見解不同,MMmom自己是蠻喜歡它帶來的節慶與驚喜感,想說就找個藉口讓孩子開心吧,於是稍微張羅了一下禮物,也藉聖誕老人之名寫了卡片給兩位寶貝,當然,在節日到來前也得好好"利用"一下這個活動,常常告訴Melo要好好表現,在有不適切行為出現時,就趕緊說:聖誕老公公都會從天上看著小朋友的表現喔,如果覺得她是乖孩子,才會送禮物......。

Melo對我們做父母來說,是個常常帶來笑聲的小孩,只不過每個成長階段都有一些議題要學習,現階段我們最在意的就是她對妹妹的"惡模惡樣",那些平時絕不會對他人出現的兇兇嘴臉,總是在對待妹妹時不時就會跑出來,當然,MMmom自己知道這有大部份源自她是備受寵愛的第一個孫(娘家與婆家)以及父母平時的管教樣貌(我和老爸也曾兇兇地罵小孩,所以Melo也以大欺小...),所以,得不斷調整或嘗試方法來改善這樣的現象。

會特別提到這件事,是因為"聖誕老公公送禮物"竟然出現魔法,Melo自從拿到卡片與禮物後,上述行為突然間大幅改善,嘴巴裡常常唸說"我長大了,三歲了,three years old",更懂得照顧妹妹(分享食物與玩具)、與妹妹一起嬉鬧玩耍的時間也更多,大大出乎我們的意料!忍不住和老爸分析一下這樣的改變何來:(1)因為不斷"利用"聖誕老公公,Melo自己知覺有些壞壞的行為,非常在意會不會因此收不到禮物,當她獲得卡片與禮物時,心頭大石放下,喜悅難以言喻(從她以為襪子裡沒東西那付失神落魄的樣子,才發現她是那麼重視這件事);(2)MMmom隨手寫的卡片內容,竟深深烙印在Melo心中(原本爸爸唸給她聽時,她一副恍神不在意的樣子,還以為她沒聽進去,後來才發現她其實每一句都記在心裡)。呼~~小孩子的心靈真得很需要被"肯定"與"鼓勵"灌溉呀,謝謝聖誕節給予我們如此更認識自己小孩的機會,也讓姐妹倆都"長大"不少,高興極了(灑花)。

(影片一)聖誕一早,Melo睡得較晚,當老爸、我、Mia回到臥室,發現Melo正拆開Mia的卡片在看,她以為自己沒有,一整個失落模樣(誰叫她給妹妹選的聖誕襪那麼小,卡片只能塞進一半,另一半露在外頭,很容易就被發現拉),倒是Mia拿到自己卡片後,開心地拿起來瞧半天,好像能懂似的。

兩姐妹的聖誕卡
Melo的卡片內容
(影片二)雖然吃早餐時尚未上樓拆禮物,但受到聖誕老公公的鼓舞,兩個傢伙心情大好,一片和樂融融
 
享用禮物時間
既然在家混,節慶味還是得來一點,MMmom貢獻出了人生第一隻"烤雞",最好笑的一幕應該是把生全雞保鮮膜打開的那一刻,掉出一堆雞內臟,讓膽小的老媽嚇了好大一跳(MMmom俗辣指數非常高,從小就不敢看各種恐怖片,高中上護理課看到一些見血的影片,一定閉眼睛蒙混過去),心想到底該怎麼下一步(那隻雞老實說是已經處理過的),後來還是硬著頭皮把認識的、敢吃的洗淨留下。
(左)墊在全雞下一起烤的蔬菜們---紅蘿蔔、芹菜、洋蔥、紅椒、馬鈴薯,(右)百里香大蒜烤雞,百里香、檸檬、大蒜塞雞腹,表面醃料---鹽、黑胡椒、義大利乾燥香草、蒜
佐雞好搭擋---約克夏起士布丁,用蛋、牛奶、麵粉、義大利乾燥香草與Parmesan Cheese做成,烤前要拌冷水(我忘了這個步驟),不過做出來的餐包跟烤雞雞汁搭配真是超讚,好好吃耶
等待烤雞時刻,小朋友其實比較想吃餅乾(哈),MMmom還把臥室小燈拿出來用,想增加點情調
"考績"出爐,雞皮上色得比較深是因為我把大蒜也塗在表面的緣故吧(與原食譜相較,附在網誌最後),雞汁豐富,口味清爽,包裹在肉湯裡的蔬菜挺可口
速速拍張照,雞汁忘了淋上去,吃了再說
兩傢伙吃開懷,屬於我們一小家庭的聖誕就在"平凡的快樂"中結束
*食譜集*通通出自Carol老師
*聖誕餅乾
*百里香大蒜烤全雞
*起士約克夏布丁

3 則留言:

  1. Nice! We did the same thing with Rona (writing her a card `from Santa') and complimenting her `good behaviors.' XD

    回覆刪除
  2. 是阿!尤其在美國這種環境氣氛下,更會做這事!!其實藉由一個"外人"的肯定與期勉,對小朋來說別具意義^^

    回覆刪除
  3. 這真是太棒太幸福了!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