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15日 星期二

[生活小記]跨年活動321

祝福大家2013幸福♥快樂♥健康
最近瞎忙,再加上晚上八九點陪Melo、Mia睡覺,MMmom大概都是第一or第二個昏死的,幾次請老爸把我叫起來,他都說我大手一揮,非常不領情,可是...人家好像沒印象捏~>_<~所以現在還在寫"跨年"文,真是@__@。
 
*跨年倒數"3"
聖誕節隔天,MMmom帶著兩小到久違的圖書館Copley總館參加小孩活動,演出團體是"the Toe Jam puppet band",一到現場才發現這兩位搞笑叔叔好眼熟,想起六月份我們一家曾在其他分館參加過他們的活動。我個人覺得他們的手法非常"美式",有著美式的幽默、搞怪與快節奏,兩位成員一個彈奏吉他、一個嘰哩咕嚕地說些好玩的話、主導活動的進行,跟著兩人的是台標著團名的小車,裡頭載著亂七八糟的道具,看似簡陋卻都是一些讓小朋友驚喜的玩意。
 
對他們的曲目最有印象的是一首"紅綠燈"歌,配合著三個大大的號誌圓圈,綠燈時節奏快、小朋友蹦蹦跳跳,當黃燈牌子舉起時,音樂變慢、小朋友得變成慢動作,紅燈則是吉他與動作都靜止,很有趣味。他們擅長與現場互動,也請小朋友上台參與演出,搭配故事配戴趣味頭飾,演出小朋友的反應與台詞覆誦常博得台下一片笑聲與掌聲。最花俏的應該是他們會藉洗車與下雪等名義對著觀眾噴水與泡泡,雖然瘋狂,卻也是小朋友玩得最high、記憶最深的片段之一。
 
小Mia因為那天有點疲倦,又不大適應劈哩啪啦的聲效,竟整場巴在我身上;Melo大多時間靜靜專心的瞧(哈!這是她的常態反應,偏好先觀察了解),回到家還是跟我說好玩!整體評估下來,覺得這個puppet band較適合四五歲以上的孩子,若能聽懂對話就更能享受其中,現場的美國孩子都玩得非常投入 ^_^
 

因為互動性高,小朋友都聚在台前,(左)解救公主之小戲碼,佩戴的道具很有意思,我們的好朋友"小雞姊姊"總是自告奮勇上台參與,真是太棒了,給她鼓鼓掌!(右)泡泡時間
翻出夏天參加活動的照片,Melo竟也在台上,哈哈哈,可不是參與演出,而是自己high就爬上台了(這小傢伙真是好笑@@,尤其是還跟其他人站成一排,魚目混珠嗎?)
*跨年倒數"2"
好想念MFA,趁著家庭活動週再訪(MFA會推出各式與展覽相關的小勞作製做活動)。當然,我與老爸也如願看了期待好久的兩個大展----(1)時尚攝影師Mario Testino的"In Your Face",那些演藝圈名人在他的鏡頭下(舉例來說:Kate Moss、Brad Pitt、Nicole Kidman、Madonna、Lady Gaga...),不是展現不同於刻板印象的面貌,就是演繹出全新的角色,每張照片都有強烈的個性與獨特而迷人魅力,實在太震撼!此外,他也幫英國皇室成員拍照,在他的高功力下,父子、夫妻的好感情自然真摯的呈現,而眉宇舉止間又捕捉著上流社會的氣息,拍得真好,而這也是第一次在美國展示這般多幅的英國皇室家族照片呢!(2)"The Postcard Age",展示在1900明信片熱潮年代(當時的Twitter、e-mail、Flickr or Facebook),藝術家紛紛投入創作的精美作品。這兩個展都好好看喔,而且現場的魅力都遠遠的、遠遠的超越印刷成品,心跳指數超高,推薦給有興趣的朋友(小嘟媽!妳被我點名了,哈哈),不過"In Your Face"只展到2月初,想去的人動作得快。
把握機會來張紀念性小合影吧!MFA有兩個入口,搭E-line的從這兒入,廣告的正是Mario Testino的兩個展

兩個展分別是(左)"In Your Face"、(右)"British Royal Portraits",猜猜左邊圖裡著藍洋裝的女星是誰?(*註*此圖擷取自MFA網站,且經過裁切)

美術館裡的東方面孔日本人占多數,當天服務台裡竟出現說著日本語的小姐(驚)。MFA家庭活動日都會在館內設好幾個craft making處,根據不同的展覽設計出相關的藝術創作活動,照片裡的"動物版畫"就是源自日本展場""Cats to Crickets: Pets in Japan's Floating World"。MMmom一直都很喜歡它的活動設計,總是有細膩可學習之處,譬如(圖左上)桌上放著許多真實的動物照片與草稿用具就很優,讓小朋友可選擇參考,(右)Melo與作品於晾乾處
在"The Postcard Age"展間也有創作區,哇~是繪製新年明信片ㄟ,趁著老爸帶著兩小妞塗塗抹抹之際,老媽趕緊欣賞作品去!
哈哈哈!兩姐妹都不是用眼睛作畫的耶,傷腦筋@@
"women"主題裡的幾幅明信片,一覽當時的女性穿搭
 
*跨年倒數"3"
原本MMmom對這個"大拜拜式"的活動沒甚麼興趣,但是幾位友人紛紛推薦,所以最終也買了button,恭逢其盛去。顧及天氣實在凍,兩個小朋友沒辦法在外頭待太久,所以"Hynes Convention Center"是我們走動的主場,而它也確實是室內活動大本營,一整天有各式表演接力著。
 
Melo因為上午要去學校,所以我們等兩位小朋友都午睡片刻有精神後才出發,從Copley站下車後,路上滿是興高采烈準備倒數狂歡的人們,塞在Boylston  street上挺熱鬧,哇!還看到和台北一樣的跨年道具小攤販,賺賺節慶財,好親切壓,考慮好一陣子,我和老爸最終還是投降(2 hrs later),買了枝螢光棒給小朋友(拿在手上揮舞比看表演還開心,唉~~小孩子阿,花點小錢還真好打發)。
 
離開Center,大約晚間九點多,小朋友已進入平時睡眠時段,Mia很快就進入"跨年"夢鄉,我們前進到Copley Square去感受一下波士頓人倒數的主場之一,在夢幻的燈光下市圖總館呈現浪漫風采,音樂與人聲轟隆隆的,擁擠程度跟台北差不多,較特別的是他們在這天有現場冰雕藝術家創作,傍晚後好幾處有打上燈光的冰雕可欣賞^ ^。如此行程對有小孩的我們來說已經很滿足,悄悄說聲"see you next year",回家睡覺去。
室內入場button大約有半個手掌大,設計得挺活潑,當然要留作紀念
"Prudential Center"前的square,有冰雕與文字燈光,聚集不少人群(冰雕前人多擁擠,難拍照,作罷)
在"Hynes Convention Center"看了幾場表演,(左)藍伯伯魔術秀、(右)年輕女孩的愛爾蘭踢踏舞,因為每個曲目都很短,結束時要敬禮,半小時表演看完大約敬了十次禮,Melo回到家後好想學姐姐們敬禮,還要我和老爸教她,呵!
晚餐時間去"Prudential Center"覓食,開心的是從center過去有室內連結走廊,不用穿脫厚重外衣的感覺真美妙,(右)屋頂掛的節慶金球別出心裁,可惜MMmom拍得不好
(左)賺節慶財的小販,(右)拿著螢光棒的Melo遇見同好,聽老爸講,兩人比畫了一陣呢!嘻
當天我和老爸最酷的見聞應該屬此,八點半開場的"The Animal Hospital Ensemble",一整個場子中間是面向四周的觀眾座位區,約有30件演出樂器圍繞一圈(見圖左上,下圖可一窺場地樣貌),讓人好奇將會出現怎樣的表演,開場前老爸還聽到年輕人用電話呼朋引伴,告知酷炫表演將在此進行。果真,當龐大的團員入場就位,還真有氣勢!(右上),想當然,他們的音樂更是前所未聞、令人震撼,評論家的形容很好,像是用音樂建築,每位演出的建築師用自身樂器發展出各式聲音,而這些聲音成為元素,譜奏出實驗性強烈、風格獨具的樂章,老爸說"有點後現代"
下方影片是開場前,在這般聲光刺激下Melo有點過high,一邊吃著Choco姨做的巧克力餅乾,一邊搖頭晃腦跳著舞
圖書館前聚集了準備倒數的人們
 
對面Copley Square的冰雕
老爸的手繪明信片,寫下新年新希望!

*the Toe Jam puppet band網站:http://www.toejampuppetband.com/
*MFA網站:http://www.mfa.org/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